崔各庄制定《“53215” 村、社區出入口管理指南》 守牢村社大門

2020年02月25日17: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疫情當前,為共同守牢村社“大門”,崔各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辦公室以“不漏一車一人”為目標,探索推出《“53215”村、社區出入口管理指南》,確保地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

“地區各村社實行封閉管理,採取‘硬隔離’的措施,將原有的52個出入口保留32個,值班人員全天24小時不間斷值守,登記返京人員,並充分發揮專職消毒隊伍、社區黨員、樓門長、流管站、轄區底商等各支隊伍的作用,共同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利用一封信、戶外電子屏、宣傳欄、廣播喇叭等形式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崔各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此基礎上,崔各庄又推出《“53215”村、社區出入口管理指南》,在轄區內統一實行,規范化管理。

按照《“53215”村、社區出入口管理指南》要求,崔各庄在各村、社區出入口設立《致來京/返京人員的一封信》及《致房東的一封信》等5個宣傳牌子﹔將印制的3份宣傳材料發放至返京人員手中﹔門口擺放2張桌子,工作人員對返京人員進行登記﹔1個無線錄音機滾動播放防疫信息﹔5是運用人員車輛登記“五步法”,車輛和人員進出時,都要遵照登記、出示証件、測溫、消毒、進入這樣的5個步驟。

“您好,請登記下信息,手機號碼,這邊量體溫、檢查一下身份証。”在東辛店村出入口,社區防疫人員正在給進出的村民及返京人員測量體溫、查驗身份,現場管理井然有序。記者看到,村入口處設立了宣傳展板、外來人員登記處,配備有雙光溫測智能人臉識別系統、閘機通道,“各村民可以憑借之前登記發放的出入証、身份証,待測量體溫正常后,即可進出村,而返京人員則需要詳細登記個人信息。需要進行隔離的人員,要按照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工作人員表示,管好村口“大門”,就管住了防疫的關鍵環節。

據了解,除了東辛店村,其他的村社也按照《“53215”村、社區出入口管理指南》嚴格落實。“下一步,崔各庄將在疫情防控期間,進一步細化和完善出入口管理指南,做好疫情防控、人員排查、宣傳引導等工作,確保防疫工作有效而順利地開展。”崔各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薄耀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