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工發展大廈一公司員工妻子確診新冠肺炎 大廈人員全部居家隔離

2020年02月25日09: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據北京建工集團微信公眾號消息,北京建工發展大廈租戶單位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員工中發現一例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截至目前未發現駐廈租戶單位人員發生新冠肺炎症狀。

2月21日18:30,北京建工發展大廈物業單位接到駐廈租戶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的報告,稱該公司員工王某的妻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接到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報告后,北京建工發展大廈物業單位迅速向屬地單位南禮士路社區匯報,並第一時間向7家駐廈租戶單位進行了通報。

據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報告稱,2月13日,該公司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接到王某報告,其妻子攜女兒1月25日從湖北荊州返京,王某駕車接站返回家中。王某妻子自2月7日起有咳嗽症狀,2月12日晚咳嗽症狀未見減輕,前往醫院檢查,王某妻子核酸檢測陰性,但CT胸片顯示肺部見陰影,留院觀察。王某和女兒兩項檢測均未見異常,返回家中隔離觀察。1月24日至2月12日,王某多次到北京建工發展大廈辦公。期間,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多人多次詢問王某及其家屬是否返鄉探親,王某均反饋不曾離京去往湖北疫區。

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稱,收到王某報告后,該公司立即採取相關防控措施。從2月13日至2月21日16:30,該公司沒有新增與王某有接觸或身體情況出現異常的員工,王某也沒有任何症狀並未列為疑似或確診病例。

2月21日16:30,王某再次向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報告,其本人和女兒無其他症狀,體溫正常,其妻子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該公司接到報告后,於當天18:30第一次向北京建工發展大廈物業單位進行了告知。

北京建工發展大廈物業單位負責人介紹,在南禮士路社區和月壇疾控中心指導下,大廈物業單位協同各駐廈租戶單位迅速應對。所有駐廈租戶單位暫停辦公,所有單位人員居家自行隔離,每日上報體溫監測情況和身體狀況。物業單位對樓內特別是密切接觸者辦公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毒,並加大了每天消毒的頻次和力度。針對大廈旁的住宅區域,物業單位也及時向居民發布了相關情況告知書並加強管理。

目前,大廈物業單位每日向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了解密切接觸者員工的身體狀況,並向各駐廈租戶單位及時通報。根據目前每日監測情況,中國紙業投資有限公司的員工身體狀況正常,未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各駐廈租戶單位員工也未出現新冠肺炎症狀。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