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各地可視情況調整應急響應級別

2020年02月25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各地可視情況調整應急響應級別

  本報訊(記者 任敏 張航)在昨天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國疫情形勢出現積極向好的趨勢,有關省份可根據各地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應急響應級別,做到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米鋒介紹,2月23日0時至24時,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09例。除湖北省以外,全國其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70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重症病例數減少55例。6個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3例及以下,有24個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無新增確診病例。米鋒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國疫情形勢出現積極向好的趨勢,有關省份可根據各地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應急響應級別,做到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2月21日至24日,甘肅、遼寧、貴州、雲南4省先后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三級,山西、廣東由一級調整為二級。

  米鋒介紹,2月22日至23日,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湖北省調查。考察組訪問了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赴省疾控中心調查湖北省和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情況,並與省聯防聯控機制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專家進行交流。23日,考察組在武漢向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反饋了本次在華考察的情況、主要發現和建議。米鋒表示,中方將進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並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加強合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