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京朝陽樓宇開展"一米"行動 共創"無疫"樓宇

【查看原圖】
京廣中心商務樓餐廳設置一米線。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京廣中心商務樓餐廳設置一米線。人民網尹星雲 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2月25日23:07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尹星雲)日前,北京朝陽區向轄區商務樓宇管理方、入駐企業和企業員工發起倡議,號召大家開展“一米”行動、共創“無疫”樓宇,包括不帶病上班,交談時距離不少於一米﹔開會前通風半小時,參會人員間距不少於一米﹔排隊乘梯或等餐期間,人員間隔不少於一米﹔公共空間用餐時,用餐距離不少於一米﹔乘坐交通工具時,人與人的距離不少於一米。

記者今天在朝陽區京廣中心商務樓現場看到,在大堂、食堂、上班打卡處等人員易密集區域均設定“一米線”, 1米辦証、1米取餐、1米會議、1米辦公、1米乘梯,廂式電梯,每梯限乘4人,確保樓宇內,員工基本實現 “零接觸”。同時,為加強宣傳力度,京廣中心制作了疫情防控宣傳視頻2個,重點對大堂、餐廳等應急措施進行宣傳引導。

在位於北京CBD的北京財富中心大廳內,樓宇用於測量體溫的觸摸屏測溫門前,已經劃出了間隔一米的安全距離,黃色的標識線非常醒目,電梯口等容易出現排隊的地方也設置了隔離帶。在駐廈企業普華永道辦公區,員工辦公的區域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員工隔位而坐,在辦公過程中全程戴口罩。

在海隆石油大廈內,“間隔一米、有序排隊”的提示牌,在樓內多個地方都能見到,電梯間等公共區域,地上黃黑相間的標示線清晰標明了一米以上的排隊距離。樓內不少企業都已經在公共區域張貼了“一米線”行動的宣傳海報,企業辦公區的工位設置也都在一米以上,且在崗員工密度並不高。

位於建外街道的北京銀泰中心,在進門處設置測溫區,並標明“一米線”所在位置,經體溫測量達標后方可進入大廈內。位於東湖街道的葉青大廈,要求做到“六個一米”,即在交談、開會、進餐、電梯、工位、取快遞時,保持至少一米以上距離,特別是乘坐電梯時加強了提示告知。

據了解,為應對節后返京大人流和安全有序開復工,穩定企業經營發展,朝陽區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1月31日,朝陽區組建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組,制定了商務樓宇防控整體工作方案,統籌開展全區1000平米以上商務樓宇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朝陽區商務樓宇防疫台賬內項目827個,涉及樓宇1122座,1110座已陸續復工。

朝陽區還調動多種力量形成聯防聯治,機關部門干部手拉手補充街鄉力量,已實現街鄉層面每天巡查一遍屬地樓宇,部門層面3—4天完成一輪大排查的目標。截至2月24日,已完成兩輪對台賬內商務樓宇的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全區70個巡查小組已累計部署檢查1681人次,累計檢查樓宇(含園區)2519座次,全區各街鄉基本實現每天對所管樓宇巡查一遍,累計部署巡查21962人次,巡查樓宇(含園區)12019座次。

下一階段,朝陽區將進一步集中精力、下沉力量,全力做好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業有序開工復工。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