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地鐵正常運行嗎?酒精能帶進站嗎?官方回應來了

2020年02月25日20: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池夢蕊)疫情期間,不少乘客提出是否需要攜帶身份証進站、是否必須佩戴口罩乘車等疑問。2月25日,北京地鐵公司總結了近期乘客提問較多的問題,並給予答復。

1、北京地鐵是否正常運營?

目前,北京地鐵公司所轄各條線路均正常運營,北京地鐵也將竭盡全力保障乘客的日常出行。

2、酒精能否帶進地鐵車站?

根據相關規定,禁止乘客攜帶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等物品進站乘車。出於公共安全考慮,因酒精屬於易燃物品,即使疫情期間,也不能攜帶進站乘車。

3、是否要憑身份証乘地鐵?

近日,一條關於“北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用身份証”的消息在網絡熱傳,此為不實消息。乘坐北京地鐵您隻需要佩戴好口罩,配合車站進行體溫檢測即可進站乘車。

4、乘地鐵是否必須戴口罩?

為進一步確保乘客的出行安全,營造安全的乘車環境,請乘客做好自身防護,乘坐地鐵全程佩戴口罩。對未戴口罩乘客,北京地鐵將進行勸離。

5、地鐵是否全網進站測溫?

目前,北京地鐵已經實現全網進站測溫。非配合式熱成像測溫儀在85座大客流和樞紐接駁車站投入使用,其他車站採用手持式測溫儀測溫,由專人對進站乘客體溫進行測試。遇體溫異常,將進行臨時隔離,並撥打120或999送醫處理。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