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 大興區6名疫情防控人員火線入黨

2020年02月25日19: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池夢蕊)不分晝夜,忙碌在抗戰疫情最危險的最前線﹔敢於創新,率先研發用於檢測和甄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檢測試劑﹔主動請纓,活躍在防疫消殺的第一線……關鍵時刻顯擔當,危急時刻見境界。大興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發展黨員6名,以強烈的組織擔當,推動黨員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勇於擔當、奮勇向前。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聽從黨的號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請黨組織在防控疫情的戰斗中考驗我!”日前,大興區人民醫院感染內科護士鄭夢夢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疫情防控期間,鄭夢夢在醫務人員不足的情況下,始終堅守在隔離病房,為疑似病人和確診病人提供治療、飲食及生活上的幫助,連續20多天在崗,夜以繼日地忙碌在抗戰疫情最危險的第一線,守護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為病人做心電監護、測量血壓、抽血時,所有治療都與病人有近距離接觸,危險性極高。她需要穿著防護服隔離衣工作,每班至少12小時以上。由於防護服緊缺,為不浪費僅有的醫療資源,盡量減少更換次數,她不吃飯、不敢喝水、不去廁所。穿著防護裝備悶熱,當脫去防護服時,身上的汗水已經把衣服全部濕透。2月15日,她上完夜班頭痛難忍,嘔吐后暈倒在地。盡管這樣,她仍毫無怨言,從未向組織提起要退出戰役。“身為90后,國家更需要我們,打贏疫情阻擊戰,我們有信心也有責任,不能讓大家失望。”看到隔離確診的患者康復出院,是她最大的安慰,她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防控以來,像鄭夢夢一樣向臨時黨支部提交入黨申請書還有很多,不少疫情防控一線人員表達了加入黨組織的迫切願望和決心。為把疫情防控一線沖在最前沿、表現最突出、決心最堅定的先進人員和優秀分子及時培養發展入黨,更好地激發抗擊疫情的使命感,根據《中共北京市委組織部關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的通知》,大興區對全區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發展對象、入黨積極分子、入黨申請人等情況進行了摸底梳理,經結合黨(工)委推薦意見和個人表現情況,確定第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線發展黨員6名。確保把黨組織建立到疫情最前線,讓黨旗在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大興區委宣傳部王燕供稿)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