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該如何做好自身防護?北京市衛健委詳細解答

2020年02月25日16: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北京市常住人口老年人較多,在這次疫情中,確診病例中75歲以上的老年患者,大多有其他的基礎病,治療難度比較大。因此老年人做好居家的防護,避免被感染十分重要。

高小俊介紹,2月1日,北京市老齡辦、北京市老齡協會,以致全市老年朋友一封信的形式對做好疫情防控做了提示。一是要支持配合居住的社區、村防控管理工作,了解新冠肺炎的相關知識,科學認識疫情,不相互轉發沒有經過証實的信息,做到不信謠、不傳謠。

二是要牢記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聚集、少外出、勤洗手,保証充足的睡眠。同時,平時注意補充蔬菜、奶、蛋、肉等食品,做到營養均衡。

三是如果出現發熱的情況,體溫超過37.3度,有咳嗽等症狀,要先聯系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做好個人的防護,及時就近到醫院的發熱門診進行診療,遇有疫情防控方面的相關問題可撥打12345進行咨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