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期間一線醫務人員家中無人照料老人可臨時托養

2020年02月25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北京市共安排24家養老機構接受特殊老年人臨時托養。

高小俊介紹,北京市積極開展人文關懷,對醫務人員家庭中的老年人進行照護。要求各醫療衛生機構盡量不安排雙職工的醫務人員同時到一線工作,特別是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顧的醫務人員,要盡可能使其兼顧家庭。針對因子女、近親屬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員參與全市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特別是支援湖北武漢疫情防控醫護工作而無人照料的老年人,以及因照料護理人被隔離的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空巢(獨居)、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親屬已接受隔離治療的老年群體,北京市共安排24家養老機構接受特殊老年人臨時托養。

高小俊提示,北京市新冠肺炎病例中,老年人比例較高,尤其是75歲以上老年人大多患有較嚴重的基礎疾病,治療難度大,較易發生病亡問題。請老年朋友在疫情期間勤洗手,少遛彎兒,戴口罩,不聚會,多保暖,少聊天,確保健康不染病。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