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七成以上藥企恢復營業

2020年02月24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昌平七成以上藥企恢復營業

本報訊(記者 張楠)為確保“戰疫”物資、藥品及時有效供應,昌平區市場監管局開啟“24小時微信無障礙溝通模式”,通過微信向藥企發布各類警示提示,並在線回復企業關切。截至目前,昌平七成以上藥企已恢復營業。

“購買退燒止咳類藥品須實名登記”的要求剛一提出,昌平區市場監管局便第一時間將落實退燒、止咳類藥品銷售登記報告制度的要求傳達到轄區各零售藥店,並對各藥店在政策執行中遇到的產品界定等問題進行了糾正和統一。同時,推送疫情防控期間的藥械典型案例等熱點問題,促使企業知敬畏、守底線,確保藥品價格平穩。此外,動員各零售藥店開門營業,並發揮自身貨源渠道努力採購疫情防控物資。目前,昌平藥企營業率已達到70%以上,有效保障了百姓正常用藥需求。

針對防護服等一線醫用物資緊缺的現狀,昌平區市場監管局對轄區擬生產防護服等物資的愛博諾德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英特萊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現場指導和幫扶,對企業的生產環境、設施設備、工藝流程、人員配備等情況進行全面了解,第一時間協調市藥監局開通審批取証綠色通道,確保企業以最快速度開工生產,早日為一線提供防護支持。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