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白衣戰士感染新冠肺炎殉職

2020年02月24日15:4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三位白衣戰士感染新冠肺炎殉職

  為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化身“鋼鐵戰士”,不顧個人安危,與病毒較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盡心盡力。23日,又有3位白衣戰士因感染新冠肺炎殉職。

   武漢29歲女醫生 夏思思

  23日上午,協和江北醫院(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發布公告稱,29歲的消化內科女醫生夏思思,在抗擊疫情一線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經搶救無效,於23日殉職。

  1月14日,夏思思接觸並負責的一位病人在當天確診為新冠肺炎。1月19日上午,夏思思突感乏力伴發熱,隨即收治到協和江北醫院,醫院全力救治。2月7日凌晨病情惡化,醫院緊急將其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救治。2月23日6時30分,經救治無效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去世。

   孝感市42歲醫生 黃文軍

  記者23日晚從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獲悉,該院42歲的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文軍在抗擊新冠肺炎戰役中被感染,經多方搶救醫治無效,於23日19時30分許不幸犧牲。

  據孝感市中心醫院有關負責人介紹,黃文軍是該院技術骨干,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早期,他曾在呼吸科門診坐診,並曾到漢川市等地開展會診。黃文軍不幸被感染,1月下旬被確診為新冠肺炎。中心醫院竭盡全力對黃文軍醫生搶救治療,請呼吸、重症等領域專家會診,並使用了人工膜肺(ECMO)等先進技術設備,但很遺憾最終沒能挽回他的生命。

   海南55歲醫生 杜顯聖

  記者從海南省衛健委獲悉,該省瓊中縣陽江農場醫院醫生杜顯聖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經搶救無效23日去世。

  杜顯聖今年55歲,為瓊中縣陽江農場醫院醫生,有高血壓病史。1月18日下午,他在工作期間出現發熱等症狀,隨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轉到海南省人民醫院治療。杜顯聖1月26日病情加重,海南省人民醫院多次請島外專家遠程會診,實施重大搶救9次,但其病情不斷惡化,23日經搶救無效去世。據新華社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