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堆喝茶買胡辣湯?多地採取措施整改

2020年02月24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扎堆喝茶買胡辣湯?多地採取措施整改

  近日,一些地方的餐飲娛樂場所、商場集市等,出現顧客扎堆排隊、人員聚集的情況。對此,當地相關部門獲悉情況后紛紛針對人員容易聚集的涉事場所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涉事場所也根據要求進行整改或發布提醒。針對此類人員聚集情況,相關人士也提醒廣大居民,新冠病毒疫情雖已初步遏制,但拐點尚未到來,仍不可放鬆懈怠,大家莫要扎堆。

  廣元 扎堆喝壩壩茶

  2月20日,四川室外壩壩茶、室外體育、室外游樂場所恢復營業。21日,有網友反映,廣元利州廣場上人員密集,出現市民扎堆在室外晒太陽、脫口罩喝壩壩茶的情況。

  對此,廣元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21日晚發布消息稱,各室外經營商戶要拉大經營攤位間距,每個攤位外圍邊緣保持1.5米以上距離,並做好經營場地消殺工作。22日,廣元市城管執法局根據要求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商戶立即整改。

  除了整改,涉事壩壩茶經營單位及監管部門有關責任人也因此被追責。據人民日報23日消息,經廣元市紀委監委研究決定,對廣元市城管執法局廣場服務中心主任張東予以黨紀立案審查,對經營壩壩茶的廣元市文旅集團武則天文化旅游公司商管中心經理曹建峰予以政務立案調查。同時,責令涉事廣場服務中心工會主席母紹宏等7名相關工作人員作出深刻檢討並通報批評。

  鄭州 排隊買胡辣湯

  2月22日,鄭州方中山胡辣湯店門前一大早就排起了長隊,隨著人越來越多,排隊的人變成了裡三層外三層,這不僅讓商家和當地街道辦緊張不已,照片被傳到網上后,不少人也擔心這樣吃一碗胡辣湯有風險。

  當天,鄭州方中山食品有限公司官網回應此事稱, 22日,在總店營業期間,顧客排隊情況過於密集,現場管控有諸多隱患。針對排隊人員密集的情況,該店已作出改進,如派5名工作人員組織顧客排隊測體溫,隊伍間隔1.5米以上,向到店顧客提供分發一次性手套等。

  瑞金 不戴口罩趕集

  2月21日,有網友通過發布視頻反映,江西贛州瑞金圩鎮眾多群眾趕集,人員集聚,群眾沒有戴口罩。

  22日,瑞金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回應此事稱,經調查,網友視頻反映情況屬實,事發地點系瑞金市武陽圩鎮。針對當地復工復產管理不到位的地方,當地立即採取整改措施,當天研究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根據要求,為保障春耕和群眾基本生活,贛州要求除苗木、種子、肥料、農機、農藥等涉農物資以及日常果蔬、米油、肉蛋等基本生活物資可正常經營外,其他類品種暫停在集市經營。網吧、KTV等休閑娛樂性場所一律不得開業。同時,要求取消集日,集市實行每日經營,防止人員聚集,並禁止經營野生動物、活禽、海鮮等商品,嚴禁在集市內宰殺畜禽。

  文/本報記者 戴幼卿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