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周邊部分停車場暫閉

2020年02月24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香山周邊部分停車場暫閉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記者昨天從香山公園管理處和海澱區香山街道獲悉,香山公園景區內外將採取關閉停車場、游客限流等措施,避免出現游客聚集。

  上周末,有網友發布視頻稱:“今天去香山游玩的游客眾多,甚至出現了道路擁堵。”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前往香山公園的道路上的確聚集了不少車輛,出現了擁堵現象。

  針對香山堵車這一情況,香山街道和香山公園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多措並舉避免人員聚集情況的發生。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香山街道將協調相關部門暫時關停部分停車場,通過公眾號、導航軟件、電子圍欄播報等方式提示游人車輛停放在香泉環島,並從今天起暫時關閉除香泉環島停車場外的其他停車場﹔另外,還將在重要路口加大人員設備投入,對游客不戴口罩、隨地吐痰等行為進行勸導。

  香山公園也將實施游客限流管控,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由於天氣轉暖,登山游客有增多的趨勢,為避免人員聚集,確保游客健康安全,香山公園將進一步加強限流措施,與屬地聯動實行遠程管控。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