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關閉室內場館、狹小空間 目前游覽秩序平穩

2020年02月24日16: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亞紅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統一部署,除北京動物園外的市屬10家公園一直堅持開放,游客量處於低位運行。全市一級響應未解除期間,為避免游客聚集,市屬公園取消了各類活動,頤和園、天壇、北海等10家公園關閉了易造成人員密集的室內場館、狹小空間共計132處。

自春節以來,各公園游客接待量持續下降,到2中旬,每家公園平均單日接待量近3000人。隨著天氣轉暖,近期游客量有增長趨勢。到上周六日,游客量上升較為明顯,2月22日,每家公園平均單日接待量5000余人,23日達到8000余人,但是這個數量是去年同期的30%,目前,園內游覽秩序平穩,沒有游客聚集情況。

“鑒於目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我們建議大家少出門、不聚集、不扎堆,待疫情過去公園將竭力為大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張亞紅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