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查處疫情期間侵犯民警執法權威案件27起 拘留28人

2020年02月23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據北京市公安局微博@平安北京消息,截至目前,北京警方已查處疫情期間侵犯民警執法權威案件27起,依法拘留辱警、襲警違法犯罪人員28名。

1月31日,趙某偉及其妻子宋某娜二人酒后在大興區西紅門鎮某公寓內,不配合社區防疫工作人員體溫檢測。西紅門派出所民警現場勸導時,二人拒不配合工作,並對民警進行辱罵推搡。趙某偉因涉嫌妨害公務被依法刑事拘留,宋某娜因阻礙執行職務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5日,男子彭某在海澱區雙清路某小區門口,因對進入小區登記規定不滿,辱罵社區防疫工作人員。東升派出所民警在現場處置過程中,彭某侮辱謾罵出警民警,並將民警手腕抓傷。彭某因涉嫌妨害公務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0日,在大興區黃村鎮某村庄內,女子劉某英因出門不戴口罩與社區防疫人員發生爭執。黃村派出所民警現場處置過程中,劉某英拒不配合工作,后民警將其傳喚至派出所。在民警為其測量體溫時,劉某英公然向民警身上吐口水並對民警進行侮辱謾罵。劉某英因阻礙執行職務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15日,女子晉某虹駕車欲進入海澱區西山某小區時,因車輛無出入証與社區防疫工作人員發生糾紛。馬連窪派出所民警現場處置過程中,晉某虹對民警侮辱謾罵。晉某虹因阻礙執行職務被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關注維護民警執法權威工作,對於干擾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阻礙、妨害民警執法的違法犯罪行為,北京市公安局將依據《關於依法懲治襲警違法犯罪行為的指導意見》《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規定,依法嚴厲查處、堅決予以打擊、一律嚴懲不貸。請廣大市民群眾理解、支持並積極配合民警執法,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努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