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加快技術攻關 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22日09: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快技術攻關 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報訊(記者 王皓)2月20日晚,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北京化工大學調研新型可重復利用口罩材料研制等工作。他強調,要發揮首都科技資源優勢,加強統籌協調,開展聯合攻關,力爭盡快取得突破,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力量。

  在北京化工大學,陳吉寧先后察看電鏡實驗室和新型纖維原料生產線實驗等情況,並與科研人員深入交流。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研發團隊全力開展科研攻關,正在對相關技術指標展開實驗驗証完善,為盡快投入批量試生產創造條件。

  陳吉寧對科研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勇於擔當、奮力攻關的精神給予肯定,向參與研發的全體師生表示慰問。他指出,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需求是推動科技前進發展的重要動力。疫情當前,要充分發揮首都科技資源優勢,發揚首都科技工作者愛國奉獻、攻堅克難的科學奮斗精神。各有關部門要積極支持,加強統籌協調,推動聯合攻關,形成工作合力,為科技工作者加快科研突破營造良好環境,爭取新型可重復利用口罩早日投用,更好地服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