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舉行多項考試推遲 涉及高考高招、中考相關考試

2020年02月21日15: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3月舉行的多項考試推遲了

  本報訊(記者劉冕 孫樂琪)原定於3月份舉行的一批考試招生及其相關工作將推遲,其中涉及高考高招、中考相關考試等。各項考試及相關工作的具體安排,北京教育考試院將通過門戶網站等渠道及時發布,請考生密切關注。

  此次推遲的考試中涉及高考高招類工作較多。其中原定於3月14日舉行的2020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力機考推遲進行。原定於3月21日舉行的本市2020年高水平運動隊招生統一測試(田徑等8個項目)取消,錄取時全市統測項目以招生院校測試成績作為考生資格認定的依據。還有高校招生體檢、高職自主招生、體育專業考試、外語口試、高職升本科考試招生等工作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情況適時開展。

  同時,原定於3月21日舉行的2020年中考第二次英語聽說機考推遲進行。原定於3月上中旬舉行的2020年4月北京市自學考試筆試課程報考工作和2020年上半年北京市自學考試非筆試及實踐類課程報考工作均推遲進行。

  此外,原定於3月上中旬舉行的2020年4月北京市自學考試筆試課程報考工作和2020年上半年北京市自學考試非筆試及實踐類課程報考工作均推遲進行。原定於3月10日至30日的全國轉考工作延期開展,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北京市的自學考試轉考業務可在網上正常申請辦理,轉考結果待教育部考試中心恢復轉考工作后方可查詢。考生可及時關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相關通知要求。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