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區學校外教隔空向武漢送祝福

2020年02月21日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山區校外教隔空向武漢送祝福

  本報訊(通訊員 常廣瑛 記者 劉冕)最近,一段小視頻在門頭溝區中小學師生中傳播。視頻中,幾位在門頭溝區學校工作的外教通過鏡頭,向武漢和中國送去祝福。

  “中國加油”“我想念我的學生們”“加油武漢”……視頻中,外教們隔空送上祝福。來自南非的Mervyn因為喜歡中國文化而來到中國,是妙峰山民族學校的一名外教。“這個寒假我本打算去中國很多地方逛一逛。趕上了疫情,我沒能出門,但是我好像更懂中國了。新聞裡,我看到了中國人民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的故事,看到了最美的‘逆行者’,我想這就是中國精神和中國文化。”育園小學的外教Marshie說:“疫情期間,我留在了門頭溝,因為我相信中國一定會戰勝疫情。在這段日子裡,學校的老師經常打電話或發微信,關心我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告訴我盡量不外出,出門一定戴口罩,這些都很溫馨。”

  孩子們看到這些視頻備受鼓舞。Mervyn的學生王偉博說:“假期前我給老師推薦了故宮、長城、泰山等很多景點。由於突如其來的疫情,他不能去游覽觀光。我想對他說,春天的校園也很美。”育園小學六年級五班的黃潔說:“我的外教老師雖然和我長得不一樣,但是他和我一樣都擁有一顆愛中國的心,真希望能早點兒見到他,再上一堂快樂的英語課。”

  自2017年起,門頭溝為所有學校包括山區學校配備了外教。該區教委主任陳江鋒表示,外教給孩子們帶來的不僅是語言上的提高,還有國際化的視野。妙峰山民族學校校長馬煥說:“Mervyn留在了北京,學校派專人一直與他溝通聯系,讓他及時了解疫情防控進展和疫情防控知識,打消他的顧慮。”連日來,門頭溝區的一些外教已陸續返回中國,他們也加入到“線上課堂”,與居家學習的學生在線上互動、交流。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