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院為抗疫醫院解凍千萬資金

2020年02月21日15:4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二中院為抗疫醫院解凍千萬資金

  本報訊(記者安然)昨天,經由原被告雙方共同申請,北京二中院對一家因涉及租賃合同糾紛而被凍結賬戶內1000余萬元的貴州省某三甲醫院採取了緊急解凍工作。這家醫院目前已被確定為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定點救治醫院,資金解凍后將用於採購防疫醫療設備等物資。

  去年10月,這家醫院因融資租賃合同糾紛,被某租賃公司起訴至北京二中院。案件審理過程中,經租賃公司申請,北京二中院依法凍結了醫院的相關賬戶。

  疫情防控期間,承辦法官收到了該醫院的緊急申請,醫院稱已被確定為當地抗疫工作的定點醫院,需要緊急購入大批物資。醫院承諾,這些資金將專項用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支出,請求法院解除對其賬戶的凍結。

  收到申請后,承辦法官立即審查該醫院提交的相關材料,第一時間與原告方取得聯系。租賃公司表示,全力支持抗擊疫情工作,隨即向法院提交了部分解封申請書。收到申請書后,北京二中院當即作出裁定,解除對醫院已保全銀行賬戶中1000余萬元資金的凍結。

  北京二中院審判庭與執行局多方溝通執行實施方案,並由承辦法官創建與醫院交流的微信群,確保解凍后醫院能夠第一時間將資金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中。目前,解凍工作已經完成。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