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干線北京段復工檢修安全有序 施工現場全封閉 

2020年02月21日15: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工人點對點運送 施工現場全封閉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 通訊員呂博)作為首都城市供水的重要保障力量,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北京段的維修維護工作也正在有序開展。南水北調干線管理處副主任張海鵬介紹,按計劃,相關部門和單位將對PCCP管道、大寧調壓池、西四環暗涵等單元工程的主體結構、水機設備、金屬結構、電氣及自動化設備、附屬設施維修維護。

  復工前,南水北調干線管理處向施工單位傳達了相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對於施工區和生活區,要求設置隔離間及觀察室,做好人員、作業面分布管理,錯時就餐,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回京的施工人員分別住在6個住宿區內,具備觀察、隔離、防疫要求。”張海鵬說,工人進出場和住宿中間的交通,採取了點對點運送的方式,到達施工現場,測溫后再進入現場封閉作業。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