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家庭創作抗“疫”歌曲  傳遞暖心力量

2020年02月21日14: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 鮑聰穎)抗擊新冠肺炎戰疫打響以來,無數人守小家、衛大家。讓我們一起分享這樣幾首歌曲,或是由全家人共同創作並表演,或是父女齊上陣表達心願,或是孩子用稚嫩的歌聲傳遞祝福,或是唱響同心合力、攜手奮進的決心和力量。

  “我是石景山區水泥廠小學三(1)班的韓銘宇。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也想為抗疫貢獻一份力量,就萌發了創作一首歌的想法,得到全家人的響應。爸爸編曲最內行,一會兒功夫曲子完成了,然后他帶著我一起填寫歌詞,經過多次修改,作品誕生啦。爸爸作為這次活動的總指揮,開始分工:爺爺負責拉二胡和敲碰鐘,爸爸負責彈吉他,媽媽負責彈古箏,我來打手鼓和演唱,奶奶負責最后攝像。這個作品從創作到成品,僅僅用了兩天的時間,連我們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

  眾志成城抗疫情

  “這首歌唱出了我們全家人、還有我這名小學生的心聲,隻要我們眾志成城,一定會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大愛無聲

  《大愛無聲》這首歌本來隻有旋律部分,門頭溝區的彭靖同學用很短時間進行了編排伴奏,並和她的父親、北京八中永定實驗學校音樂教師彭國柱共同演繹。父女用歌聲表達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者的敬意,也傳遞了廣大家庭團結一心、守護家園的信念。

  媽媽,我盼你早點回家

  平谷區的石作良是北京音樂家協會會員,在全民戰“疫”中,他創作了很多歌曲、詩歌,宣傳普及防疫知識,為一線“戰士”加油鼓勁。由石作良作詞、金川總校第三小學學生孫凡演唱的《媽媽,我盼你早點回家》,表達了孩子盼望“最美逆行者”早日平安歸來的心願。

  同心

  “全市婦女姐妹勠力同心,攜手奮進,在共同戰“疫”的路上,留下無數美麗而又堅毅的身影。她們用行動宣誓:同跳一顆心,同握一雙拳,我們同心奮戰,我們大步向前。”房山區婦聯的原創歌曲《同心》,彰顯了團結和愛的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