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創新工場細節把控防疫關 45家入駐企業全部復工

2020年02月21日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文化創新工場多細節把好防疫關

制作特殊出入証、嚴格樓內環境消毒殺菌、錯峰上下班、實時更新上班族隔離情況……2月20日,記者探訪北京文化創新工場——經濟日報社園區,看到該園區內入駐的45家企業已全部復工。目前,每家企業都採取遠程辦公+現場辦公相結合的方式。大多數企業的辦公室內隻有少量工作人員值班。平時最多會有2000多人出入的大廈,如今每天平均出入300余人。

據介紹,園區自2月10日恢復開放。此前一周,園區物業部門就已將入駐企業所有員工的工作証信息進行了備案,並根據返京時間和隔離情況,分別制作了藍色和紅色特殊出入証發放給上班族,持証人員才可以走進樓內。

“2月10日園區恢復開放當天,一共約有500人要進入樓內辦公。我們提前經過調查,已預估到這個數字,於是建議各企業錯峰上班。”園區工作人員介紹,同一時間來上班的人員,園區管理方、中航物業也要求大家分組排隊,每15人一組放行進入樓內,排隊人員之間也要間隔1米,為園區內上班族的健康負責。

記者在現場看到,入得園區辦公樓大門,先要測體溫、填寫基本信息登記表。穿過大堂來到電梯間,就可以看到電梯按鍵都被一層透明塑料膜覆蓋,牆上粘貼著“按鍵隔離紙盒”,抽出一張紙再按電梯,就避免了直接接觸按鈕。消毒腳墊、廢舊口罩回收點、外來包裹消毒區等貼心設置,也讓上班族普遍感到放心。針對員工用餐,園區鼓勵上班族自帶午餐,外賣食品均在辦公樓外停車場的指定位置交接。

目前園區內入駐的45家企業共有職工2352人,其中按照要求進行了14天隔離的職工有1326人,園區還通過網上問卷實時更新數據,確保進入到園區現場辦公的上班族均符合防疫規定。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