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除必需外各企業不早於3月10日復工

2020年02月21日15:5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湖北:除必需外各企業不早於3月10日復工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0日發布通告稱,當前,全省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期,疫情形勢開始出現積極變化,但總體形勢仍然嚴峻復雜。為鞏固和擴大疫情防控效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根據有關規定,防控指揮部就繼續延遲企業復工和學校開學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湖北省內各類企業先按不早於3月10日24時前復工。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醫療器械、藥品、防護品生產和銷售等行業)、公共事業運行必需(供水、供電、油氣、通信等行業)、群眾生活必需(超市賣場、食品生產和供應等行業)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除外。復工企業要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對企業防疫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堅決防止聚集性感染。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兒園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確定,並提前向社會公布。廣大居民(包括在湖北探親訪友休假的外地人員)應嚴格遵守現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盡量減少出行,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做好居家環境衛生。出入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對不聽勸阻的人員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各地各單位要認真落實要求,抓實、抓細、抓落地,確保大局平穩有序。 據新華社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