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把五關 通州一物業公司強化樓宇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16: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門口體溫測量。

公共區域消毒。

設備設施消毒。(通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需要組織各方力量、凝聚社會合力,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都需要壓實,每個環節都是缺一不可。北京悅豪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負責通州部分政務樓宇和小區的物業管理,他們堅決壓實企業責任,堅持嚴把五關,即:人員思想關,檢查消毒關,空間隔離關,制度落實關,物資保障關。堅決擔起企業責任,一絲不苟做好樓宇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

該公司人員李春靜說,首先是嚴把思想關。思想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我們教育告訴員工,要堅定必勝的信心。堅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統一調度下,一定能夠打贏防疫阻擊戰。要毫不遲疑地相信政府,相信權威渠道的消息。我們員工加強自我管理同時,要求所有人堅持傳播正能量,給家人和朋友鼓勁兒,切實做到不傳謠、不造謠、不信謠,一起維護良好的輿論氛圍,壓縮謠言傳播的空間。

據介紹,在檢查消毒方面,把出入口防護作為第一站。每天對辦公區出入人員進行登記並測量體溫,凡是不帶口罩,或者體溫異常人員,堅持原則,一律不許入內。門口執勤人員告訴記者,這不僅是責任心問題,更是為了大伙兒的身體健康考慮。以通州區會議中心會務管理為例,從會前准備,到會議保障,再到會議結束后,會議室設施全程消毒。工作人員每日對公共區域開展3次消毒工作,對客服使用接觸頻繁的區域、觸摸點等位置,比如說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點位,增加清洗消毒頻次,防止因接觸傳染病毒。

嚴把空間隔離關,最重要的目的是防止人員聚集。考慮到會場是人員聚集的場所,該物業公司對會場的管理格外嚴格。在布置會場的時候,椅子的間距要達到1.5米以上。如果有會場有多人集中交談,也會善意提醒。在食堂的管理上,採取錯峰就餐制度,將用餐時間具體分時段:11:20、11:40、12點、12:20,物業服務人員是最后一批用餐。在取餐區域地面貼警示帶,劃定了一米間隔線,打餐時一人一格,避免距離過近。撤除了部分用餐桌椅,拉大了用餐間距,而且座位不許面對面用餐。在此基礎上,引導鼓勵政務辦公人員及物業服務人員全自帶餐盒,最大限度減少聚集性用餐。

該堅持制度管人,嚴把制度關。編制突發流行性疾病疫情防控實施指導手冊,各項目利用網絡平台向自有員工及供方人員進行在線傳達及培訓學習,確保全覆蓋。制定了《突發流行性疾病現場處置方案》,及時上報各項統計報表,涉及內容有:人員實際到崗情況、上崗人員體溫情況、防疫物資採購情況、未返京返崗人員情況等。要求員工落實自我防護制度,比如服務人員在會議服務期間,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防疫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該公司提前謀劃,加強物資採購和儲備。統一採購並發放的一次性口罩10000個,已發放至各項目部,要求所有物業服務人員上班期間必須佩戴口罩﹔同時會議中心項目自行購買84消毒液80公斤,並按比例勾兌后科學正確使用。

“作為物業公司,我們堅決響應政府號召,服從機關服務中心的管理,把內部管理和外部服務嚴格起來,堅持嚴字當頭,細字到底,不斷強化樓宇防疫管理,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最大力量。”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