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過后補貼2500場50萬張文化演出低價票

2020年02月20日08: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疫情過后補貼2500場 50萬張文化演出低價票

  措施原文:加大疫情后政府採購基層公益性演出的力度。擴大惠民低價票政策補貼范圍,做到能補盡補。

  市文旅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冬介紹,全市現有文藝表演團體827個,2019年,演出票房收入達17.44億元。疫情暴發以來,全市各類文藝表演院團、演出經紀機構、演出場所、娛樂場所及互聯網上網服務經營單位取消了全部經營活動。初步估算,演藝和娛樂業年收入將下降25%以上。

  陳冬介紹,針對演藝行業的自身發展規律和特點,將從藝術創作生產、藝術基金扶持、演出審批、演出推廣、惠民票價補貼、政府採購等環節入手,給予演出藝術企業全鏈條的政策幫扶。

  在演出推廣方面,疫情過后,將充分依托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台對重大題材、抗擊疫情等現實題材的優秀演出劇目的扶持,增加演出場次和補貼力度。進一步擴大惠民低價票演出補貼范圍,用好低價票補貼資金,可補貼2500場50萬張低價票,實現演藝市場恢復和文化惠民雙統一。

  加大政府採購力度,推動基層公益性演出活動有序恢復。統籌安排一萬場“百姓周末大舞台”“周末場演出計劃”“文藝演出星火工程”“戲曲進鄉村”“民族藝術進校園”“首都市民音樂廳”六大惠民演出活動,指導各區根據群眾需求加大公益性演出採購場次。

  本組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王斌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