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嚴格進京監測排查 引導外地人員有序返京

2020年02月20日14:5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嚴格進京監測排查 引導外地人員有序返京

  本報訊(記者范俊生 武紅利 楊旗)2月18日下午、19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分別召開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當前最重要的還是毫不懈怠地全力抓好這項工作。要把好入口關,繼續推送提示信息,嚴格進京監測排查等措施,引導外地人員逐步有序返京。重視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工作,落實在京各醫院主體責任,深入查找風險點,以更嚴更實舉措抓好規范管理,堵塞防控漏洞,嚴防感染發生。

  會議強調,要關心關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從各方面為他們提供支持保障,解決后顧之憂,舒緩精神壓力,確保他們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發熱門診和急診要改善醫療環境,規范轉診流程,提升醫療服務質量。加強養老院、福利院、社區照料中心和養老驛站等場所和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防疫工作,制定具體的防控指引。

  會議強調,要扎實抓好復工復產后的防疫工作。園區、樓宇、企業、工地等場所要全面落實責任制,情況要明、底數要清、工作要實,嚴格體溫檢測、佩戴口罩、減少聚集等措施。相關防控指引要下發到每一個園區、每一棟樓宇、每一家企業、每一個工地,分類制定應急處置預案,監測檢查和評估要做到全覆蓋。樓宇要落實錯時錯峰辦公、就餐等舉措,避免人員擁擠、扎堆等聚集性現象。區街要扛起責任,加強精細化管理,朝陽區開展“一米”行動、創建“零感染”樓宇(單位)的做法值得推廣。在京機關企事業單位要重視抓好下屬單位防疫工作,加強點對點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妥善做好在京外籍人士的防疫服務工作。

  會議強調,各區要將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有機結合,加強統籌調度,落實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抓實抓細防控舉措,看好自家門、管好自家人。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要把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干部的重要內容。關心關愛抗疫一線的基層干部和社區工作者。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