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鎮公共場所設置“1.5米線” 避免人員發生密切接觸

2020年02月20日18: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護居民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亦庄鎮在7家商超的入口、收銀台、稱重台等人密區域,劃定出“1.5米線”,作為公共區域的安全線。

經過實地調研、需求摸排以及顧客行為習慣、心理習慣等多方面考量,亦庄鎮將“1.5米線”設定為人密場所的安全距離,由超市工作人員進行宣傳引導,要求顧客在排隊時,自覺保持間隔至少一米,避免前后人員距離太近發生密切接觸,保持隊伍有序不斷、文明不亂。

同時,通過發放、張貼宣傳單頁,循環播放語音提示,志願者宣傳教育等方式,不斷強化居民做好自我防護、維護公共區域安全。

公共區域是防控疫情的第一線,關系到每個人的生命安全,無接觸取件、一米線收銀、餐桌限人數,生活中“一米線”的風景越來越多。(亦庄鎮宣傳部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