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共建開展聯防聯控

懷柔楊宋花園村與中鐵建設懷柔南站站房項目部結對戰“疫”

2020年02月20日19: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近日,中鐵建設集團北京公司第62項目黨支部書記徐延吉到懷柔楊宋鎮花園村村委會,找到老朋友,村黨支部書記王淑英,送來100隻口罩,還有一份雙方黨支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實施方案。

中鐵建設集團北京公司第62項目負責的是市重點工程項目京沈客專懷柔南站站房建設,去年4月進場施工,按照工期要求,今年年底竣工通車。隨著工人陸續返工,徐延吉就想著盡快復工,但是項目駐地位於楊宋鎮花園村邊,村裡的防控任務也很重,如何既保障工人安全返工,同時也不影響村裡的疫情防控安排?徐延吉第一時間就把這個問題告訴了王淑英。

“落實防疫要求是最重要的工作,但是支持重點工程建設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王淑英和徐延吉商量,“去年主題教育咱們共建效果不錯,咱們也可以開展共建,聯防聯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雙方一拍即合,很快討論結果就被落實成《中鐵建設集團北京公司第62項目黨支部與楊宋鎮花園村黨支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實施方案》。不僅明確了組織機構和職責,還細化了“防止交叉感染、宿舍及醫學觀察隔離室管理、建立聯動機制和應急預案”等9項具體措施。

徐延吉介紹,根據方案,項目部與花園村皆實行全封閉式管理,返工勞務人員實行實名制管理並建立“疫情防控個人檔案”,經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聯合組長徐延吉、王淑英同意后方可返回。項目部安排了專人專車,將返工人員直接送至項目部醫學隔離觀察室進行觀察,避免和村民接觸。在配合村裡防疫工作的同時,確保工人能及時返場復工。目前,項目的疫情防控方案已經通過審批,待勞務人員14天觀察期滿后將盡快復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