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鎮黨員“紅馬甲”用腳步筑牢基層防線

2020年02月20日18: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在懷柔區懷柔鎮,黨員“紅馬甲”是戰疫期間的關鍵力量,很多黨員每天都要奔走於社區農村、往返於大街小巷,檢查防控舉措落實、勸導提示村民做好防護等。他們用行動筑牢著基層防線,更用腳步贏得了“神行太保”的贊譽。

懷柔鎮張各長村的黨員董艷林已年過半百,疫情防控期間,“紅馬甲”成了他每天出門的標配。他的職責是在村裡的宣傳欄、各出入口、重點路段等張貼和更換防控要求和知識。“這兩天暖和了,晒暖的人多了,尤其是老人,隻要看著了就會勸他們回去,遇著沒戴口罩的,我也會勸說提醒。”一天下來,他的步數一准兒過萬。“作為黨員,守住我們村裡的防線就是最大任務,雖然每天走下來腰酸腿疼,但隻要能為村裡做貢獻,就值!” 董艷林說。

“神行太保”在懷柔鎮可不少。蘆庄村黨員盧文澤,53了,每天都要步行繞村檢查。“別看我們村不大,轉一圈少著也要個把小時。這才下午,我微信朋友圈的步數就已經超過一萬步了。”在巡查檢查時,盧文澤不但要查看防控欄設施是否完好,還要檢查村內出租房屋戶、民宿民俗戶,以及村口防控點人員上崗和出入登記情況。13 日15489步、14日15901步……粗算下來,不到一個月,他一共走了30多萬步。“非常時期馬虎不得,為了咱村老百姓的安全,多走兩步道不叫事。”盧文澤說。

“瞅著一件件‘紅馬甲’在街上,我們心裡就特踏實。一天下來真是不容易,他們都是好樣的!”對於黨員“紅馬甲”,懷柔鎮各村村民交口稱贊。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疫情防控期間,懷柔鎮上千名黨員“紅馬甲”每天奔走穿梭在街頭巷尾、奮戰在防控一線,正如該鎮負責人所說:“他們的每一步都在為基層防線添磚加瓦,他們每一天的堅持都在為戰勝疫情提振信心。”(鐘勇輝 常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