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中低風險地區應允許快遞員進小區

2020年02月20日11:21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國家郵政局:中低風險地區,應允許快遞員進小區

  新京報訊 (記者 程子姣)2月20日,新京報記者從國家郵政局獲悉,目前,在低風險地區,要全面恢復正常寄遞投遞秩序。中風險地區,要在強化郵遞員、快遞員健康防護管理基礎上,允許其進入小區、社區、物業等管理區域進行末端投遞。

  同時,在設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區域,郵遞員、快遞員做好進出登記備案、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等工作后,應允許其優先將郵件快件通過指定路徑直接投遞到智能快件箱。

  尚未設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區域,要劃定出特定區域用來收投郵件快件,推廣定點收寄、定點投遞、預約投遞等經驗做法,以減少人員直接接觸。

  在高風險地區,要為郵遞員、快遞員取件投遞提供相關便利措施,不得一刀切禁止取件和投遞。有關違規設卡、封村斷路等影響末端正常投遞的現象,要及時向當地公安部門進行反映處理。

  國家郵政局還表示,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保障郵政快遞車輛優先便捷通行。全面落實郵政快遞車輛疫情防控期間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實施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和優先便捷通行﹔對承擔郵政普遍服務、特殊服務及應急物資運輸的車輛,按照有關規定對駕駛員進行必要的快速體溫檢測、車輛消毒和信息登記后,立即放行﹔負責干線運輸的司機由發車單位進行管理,不得因其在不同設區市、省域間往返而進行隔離或勸返。

  新京報記者 程子姣 編輯 孫勇 校對 何燕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