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戰“疫”大興居民為社區逆行者“鶴”彩

2020年02月20日21: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池夢蕊)“社區工作者辛苦了,有你們在,我們就安心了!”2月19日,在大興區清源街道康馨園社區門口的戰“疫”愛心牆上,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千紙鶴滿載溫馨的祝福話語。這些千紙鶴都是社區居民們疊好后自行送來懸挂,為戰疫一線的逆行者“鶴”彩。

“感謝這些最美的‘逆行者’,正因為有了他們風霜雪雨中的守護,才換來我們今日的平安。”今年70多歲的康馨園社區居民劉長靜路過此處,第一個為戰“疫”愛心牆貼上千紙鶴,表達了心中對一線防疫人員的敬意。

“你們會不會疊千紙鶴,上面還可以寫上一些祝福語……”在劉阿姨的倡議下,鄰居們紛紛響應,很快戰“疫”留言牆就被居民折的紙鶴貼滿了。社區的保安室、居民的家門口,隨處可見千紙鶴的身影。“你們也是孩子,為了安全,一直在堅守。謝謝你們!”“把紙鶴挂在您的身邊,讓紙鶴陪伴你們一起站崗,守護您的平安。”社區工作者看到這樣的留言,感動不已,提筆回復:“謝謝大家,請大家繼續做好防護,盡量不出門。”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康馨園社區戰疫志願者隊伍每天默默地堅守在陣地,義務為社區居民服務。社區居民得知初一晚上志願隊為大家連夜制作居民出入証后,陸續送來了5台塑封機。不少居民還加入志願隊伍,幫著一起做出入証。第二天,社區內的每家每戶就有了人手一張出入卡,確保了社區居民的安全。

“抗疫工作開展以來,社區居民齊心協力投入到社區的防疫消殺工作中,在戰疫中再現鄰裡情。200余名社區在職黨員積極參與小區站崗執勤,不到10分鐘崗位就已報齊。100余名社區居民主動當起志願者,組建后勤服務保障隊,為居家隔離的鄰居送菜上門、收垃圾、打水買電,致謝這些社區守望者。”康馨園社區黨支部書記薛晶說。

“這幾天,千紙鶴線上刷屏,線下刷牆!”大興區清源街道一位居民笑著說。原來,清源街道麗園社區還發布了線上愛心牆,居民們紛紛將疊好的紙鶴和祝福發到線上,在樓門微信群進行愛心接力,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其中。“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寒冬不寒,溫暖依舊,你我平安。”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