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落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落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政府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區政府工作交流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朝陽、海澱、通州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別匯報推進復工復產工作情況,有關部門和各區作交流發言。

  陳吉寧指出,要全面把握、統籌處理好疫情防控與恢復經濟活動秩序之間的關系,安全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前一階段,社區、村基層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全市人民積極配合,自覺減少外出活動,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當前,隨著各單位陸續復工復產,城市活躍度將逐步提升,要按照國家疫情防控要求,抓緊落實好工地、工廠、樓宇等場所防控舉措,切實提高復工復產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實效性和針對性。

  陳吉寧強調,復工復產后,各單位要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創造安全條件,督促員工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適當接觸距離,對與客戶接觸較多的群體要重點做好健康管理工作。施工企業要做好工地管理,組織員工集體住宿、統一管理。共用樓宇辦公的企業,要發揮樓宇黨建引領作用,做好樓宇防控。政府有關部門要加強與企業溝通對接,深入了解企業在用工、原材料等方面需求,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提高統籌協調效率。要做好專項調度,切實把對企業的支持服務政策落實到位,並結合實際,制定出台新的幫扶舉措,為企業抗擊疫情、克服困難,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副市長殷勇、隋振江、王紅,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