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統籌推進各項任務 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統籌推進各項任務 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本報訊(記者 王皓)按照市委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昨天圍繞“落實落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推動重點工程項目和企事業單位安全有序復工復產”主題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做好“六穩”工作,抓好在建項目復工和新項目開工,安全有序推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為實現全年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早上七點多,陳吉寧“四不兩直”來到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工程北京建工集團施工現場,實地檢查工地食堂、員工宿舍,並詳細了解工程復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陳吉寧要求政府有關部門深入與企業溝通對接,聚焦需求、共同努力,加強員工集體返京、建材原料供應調度,同時嚴格落實行業責任、單位責任,加強工地、返京員工健康防疫和安全生產管理,為重點工程建設順利推進創造有利條件。

  在望京科技園,陳吉寧走訪國內通信測試行業先進企業星河亮點技術公司,向一線員工直接了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並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陳吉寧鼓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專注優勢領域,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在細分領域進一步做優做強,相關部門要對接企業做好服務。

  陳吉寧又先后走訪寶馬(中國)汽車貿易公司和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北京分所。寶馬(中國)汽貿公司CEO高樂表示,在北京生活工作感覺很安全,對寶馬在中國的發展也充滿信心,公司正在為疫情過后促進消費需求做好充分准備。普華永道就應對疫情對宏觀經濟的影響提出針對性的政策建議。陳吉寧表示,北京市始終致力於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全球各類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我們將出台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加強服務對接,與企業共同努力克服困難、抗擊疫情,推動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