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嚴格執行返京人員管理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嚴格執行返京人員管理措施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工作

  本報訊(記者 楊旗)2月17日晚,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工地是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的重要場所,各級各部門要嚴格執行返京人員管理措施,強化防疫安全工作,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遇到的實際問題,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工作。

  陳吉寧來到東城區某施工工地,檢查生活區宿舍、食堂、隔離觀察室等重點區域防疫工作各項措施是否落實到位,並了解工程推進情況。在生活區內,工人們在宿舍休息也堅持戴著口罩。陳吉寧隨機詢問幾名工人返京后健康管理情況,肯定企業為返京工人設置臨時集中隔離觀察點的做法。他指出,施工企業要嚴格執行返京人員管理措施,強化安全保障,優化施工流程,分級分類管理在崗工人,既保証防疫安全,又推進工程建設。市有關部門要統籌解決企業復工遇到的用工短缺等問題,降低疫情對工期的影響。

  在海澱區某工地,陳吉寧直接來到生活區,詳細檢查宿舍居住工人數量和防護情況,叮囑工人即使在宿舍也要戴口罩、少聚集,加強自我防護。陳吉寧指出,疫情安全責任重大,企業要扛起主體責任,加強住宿、就餐分區管理、衛生清潔工作。要進一步細化落實防疫措施,強化集中封閉管理,全面排查復工復產中出現的聚集性風險,有針對性地採取防范措施,為順利復工復產創造安全條件。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