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扎實抓好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扎實抓好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高枝 武紅利)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城市副中心,就推動重點工程和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及疫情防控工作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好復工復產企業和重大項目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不誤,盡可能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同仁堂科技公司亦庄分廠片膠、顆粒和丸劑車間已全面復工,廠區員工戴著口罩,正緊張忙碌工作。蔡奇走進車間,詳細察看企業防控措施落實及生產情況。得知企業全力保障防疫用藥,還篩選出重點產品助力疫情防控,蔡奇表示肯定,說,百年老店重磅發力,支援防疫彰顯擔當。要堅持封閉管理,嚴格落實防控措施,既開足馬力,又防控到位。繼續發揮中醫藥傳統優勢,加強藥品研發,為科學有效疫情防控再作貢獻。他叮囑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對全市生產防疫物資的企業要優先保障復工復產。

  走進京東集團總部大樓,智能溫感篩查系統實時對訪客進行體溫檢測,大廳地面的醒目標記,引導員工保持1.5米排隊間隔、分流乘坐電梯。蔡奇為企業防控措施點贊,稱企業商務樓宇防疫向京東看齊。蔡奇邊走邊了解京東集團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情況,說,京東是知名電商和高科技企業,你們及時復工復產,快遞小哥、物流配送、智能技術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要加強企業內部防控,實行專人負責,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物流、倉儲和科技是你們的優勢,要積極拓展業務,強化科技賦能,拉動消費,實現更高質量發展。發揮平台作用,利用市場力量,更好保障防疫物資需要和百姓生活必需品供給。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全市發展格局中地位重要,在復工復產中要打好頭陣,發揮示范作用。要主動上門為企業送溫暖、送服務,與他們共克時艱。

  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項目一期於2月9日全面復工,施工現場塔吊林立、機械轟鳴,一片繁忙有序的建設場景。蔡奇察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及施工進展,隨后來到項目管理中心,登上平台俯瞰園區整體建設現狀。現場的美方負責人對中國採取的一系列強有力防控措施給予高度評價,對北京防疫工作表示欽佩,表示將與中國團隊緊密合作,並肩戰斗,確保施工進度。蔡奇向堅守一線的中美建設者表示慰問,向康卡斯特集團支援防疫工作表示感謝,說,環球主題公園拔地而起,已初見規模。在疫情面前,中美合作雙方堅定站在一起,體現了對戰勝疫情、如期竣工並投入試運行的信心。施工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抓好防疫工作,嚴格執行佩戴口罩、測溫消毒等防控措施,避免人員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堅持封閉施工,加強精細化管理,關心關愛復工復產人員生活,做好個人防護,照顧好美方團隊及家人。要在科學防疫的同時,按照既定目標,加強組織調度,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如期竣工。

  市領導崔述強、殷勇、隋振江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