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動美發行業有序復工 倡導預約服務控制店內人數

2020年02月19日20: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董兆瑞) 隨著農歷“二月二”的臨近,市民的理發需求也將會逐漸增多。記者了解到,北京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在北京市商務局指導下,日前發布《關於做好本市美發美容行業防疫情穩經營有關措施的公告》,積極倡導各美發企業根據自身經營條件、防疫措施、市民消費需求等實際,有序組織門店開展經營。

在此次公告中,倡導各企業、門店推廣“預約服務”,控制入店人數,在顧客到店當天提前電話了解顧客健康狀況,如有發熱干咳等症狀,要提示取消當天預約。未預約直接到店的顧客,要做好信息登記工作。

此公告中對營業場所設施設備衛生、工位間隔距離、理發器械的使用管理、服務人員的自身防護和管理、顧客應該配合做好的預防及服務流程都有比較明確的管理服務要求,指導各企業、門店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開展經營,並保障好市民美發需求。

據北京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會長陳桂欽介紹,各個門店要求員工每日上班前、上崗前、下班后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潔。為顧客服務前、后必須進行自身消毒處理。所有在崗員工應佩戴口罩上崗,口罩應及時更換。使用后的口罩應妥善收集處理,不得隨意丟棄。工作人員在為顧客提供服務的過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並盡量避免與顧客聊天。店內為顧客提供茶點應具備獨立包裝,不得提供沒有包裝的食品。飲料、飲用水應為一次性使用。所有重復使用物品必須經過消毒處理方可提供給顧客。

目前北京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組織的吉米造型、東方名剪、四聯、付軍剪藝、時尚殿堂、FEEL國際美發沙龍等品牌連鎖企業中,已有29家店鋪已正常營業。行業協會每天將對新開業門店信息進行跟蹤,及時匯總動態發布,更好地滿足廣大市民的美發需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