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信息化、檢查專業化

北京天橋街道精准施策 打出復工企業抗“疫”新戰法

2020年02月19日20: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西城區天橋街道全力支持、指導轄區企業安全復工。從2月10日至今,街道4個檢查組根據各微信群實時掌握的各類信息,對屬地920家單位展開不間斷實地檢查,確保疫情期間生產安全。

街道安全生產檢查隊根據地區企業台賬,將屬地920家規模以上企業單位分為六大類型,邀請各企業相關負責人實名進入微信群,每日報送復工批次、人數、用餐形式等相關信息。街道安全生產檢查隊兩名隊員一組,負責做好每日信息動態收集。

根據前期掌握的六組數據,街道將平安建設辦安全生產檢查隊、城管執法隊、工商、食藥以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力量分為4個一線檢查組,特別針對短日內數據波動較大的企業單位進行重點管控。除富麗摩根、中商和旭、太豐惠中、藝術大廈、物美超市等轄區內較大商務樓宇物業及商業場所外,聯合檢查組還對東方巨擘寫字樓、永安路郵局、福長街4條4號等物業力量相對薄弱點位進行每日追蹤管控。

檢查組每到一處,都會詳細了解企業測溫門崗設立、員工辦公和住宿密度及就餐方式、口罩佩戴、電梯間和地下室等敏感部位消殺等情況,督促企業在落實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加強應急值守,確保疫情防控與企業安全生產“兩不誤”。要求企業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制定好疫情期間應急處置預案和復工方案,嚴格防控,切實保障企業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截至2月17日,920家規模以上企業中已有226家企業復工,復工人數達2563人。下一步,街道將持續收集相關信息,保障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同時將督促復工企業履行防疫主體責任,確保街道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