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柵欄社區:黨員助力轄區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20: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您好,請出示您的出入証,然后幫您測量一下體溫。如果您沒有出入証的話,請登記,並盡快到居委會辦理。”在西城區大柵欄街道百順社區陝西巷口的登記點上,工作人員一大早就已開始忙碌。他們中間,有5位是社區黨員,秦錨就是其中一位居住在此的在職黨員。

據百順社區黨委書記李曉惠介紹,在實行“社區封閉式管理”第一天,社區發現現有人員力量不足,便向社區支部黨員和在職黨員發出“動員令”。消息剛剛發到微信群中,立即就有20余位黨員響應,報名踴躍。

秦錨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任何時候都要發揮光和熱。本來社區就需要我們上崗一小時,但是我們都覺得參與防控工作責無旁貸,所以每個人都主動值守三個小時。”

同樣,在大柵欄街道石頭社區的培英胡同登記點,也活躍著一位主動請戰的在職黨員,他是居住在培英胡同21號院的孫杰。在主動到社區報到后,孫杰按照安排佩戴上志願者紅袖標和黨徽,在培英胡同登記點為進出人員測量體溫、檢查出入証、記錄人員數量等。在寒風中,他總是主動讓社區的同志先休息,自己多站一會兒。“看到社區工作人員冒著雨雪大風堅守點位非常感動,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關鍵時刻必須要吃苦在前,甘於奉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孫杰說。

大柵欄街道正式實行“社區封閉式管理”以來,231名“守門人”在風雪中24小時堅守崗位,他們中有支援干部、街道機關干部、社工、保安。他們的身影連接成一道守護地區安全的防線,讓每一名大柵欄人感到格外溫暖和安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