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區:醫學觀察點用愛溫暖觀察對象

2020年02月19日20: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孩子怎麼樣?有什麼需要盡管提,隻要我們能做到,一定竭盡所能。”在西城區醫學觀察點,醫療隊在例行為一家三口測溫、消毒、送餐外,正在關心僅8個月大的嬰兒情況。

這一家三口因治療孩子的先心病從武漢來京,因疫情防控需要,進京后住在西城區醫學觀察點隔離觀察。為了確保孩子的正常生活不受影響,醫療隊為孩子集中存放了尿布、奶粉、充氣枕頭等生活用品,無微不至的關心讓這一家人倍感溫暖。

近日,觀察點內從武漢來京的祖孫三代剛經過了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奶奶、媽媽以及兩個小孫女無異常體溫及不適症狀,正式解除隔離。原本預來京過年的祖孫三代因為疫情,在觀察點和醫療隊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節。醫療隊每日悉心的照顧讓她們十分感激,奶奶說“謝謝你們這多天的照顧,你們多保重。”

每天,西城區醫學觀察點中都上演著一幕幕動人的故事。醫療隊的醫務人員們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竭盡全力為醫學觀察對象提供生活服務保障,並幫助他們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一名醫學觀察對象在生日當天,收到了醫務人員冒雪買到的生日蛋糕,蛋糕雖小,卻是醫務人員輾轉幾家蛋糕店,最終才得以送上的滿滿心意和真摯祝福。

據了解,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社會失管人員保護性救助工作已在西城區醫學觀察點中悄然展開。醫療隊遵循“三規范三確保”原則,即制度規范、確保收留有章可循,程序規范、確保收留全程留痕,消殺規范、確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開展失管人員的醫學觀察,並積極協調區疾控中心為失管人員進行必要的醫學篩查檢測,有效規避潛在的社會風險。(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