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02月19日12: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月18日,北京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書記、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要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和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凝心聚力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添強大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發揮首都統一戰線智力優勢,為完善防控策略措施、提高治理能力獻計獻策。統籌調動統一戰線各方資源,為防疫一線籌措急需醫療物資。支持黨外知識分子、生物醫藥企業加強防控關鍵技術和藥品科研攻關。引導海外華僑華人講好中國抗疫故事。要加大民營企業幫扶力度。加強形勢政策宣講,引導企業正確看待當前的短期困難,堅定發展信心。推動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鼓勵防護物資和其他重點物資生產企業擴大產能或轉產。加大對中小企業在紓困、融資、用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引導企業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幫助解決遇到的實際困難。發揮統一戰線聯系廣泛的優勢,引導廣大成員投身基層防控,開展健康科普、心理疏導、解疑釋惑,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扎實做好今年全市統戰工作。加強統戰工作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水平。抓好各領域統戰工作重點任務。完善支持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履職的機制和方法,提高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深入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堅持走訪企業制度,建立政企溝通協商機制。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階層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切實增進政治認同。立足超大城市特點,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健全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

會議審議了2020年全市統戰工作要點等事項。

市領導崔述強、齊靜出席。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