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都是“戰疫衛士”:這個志願崗,今天我家包了

2020年02月19日20: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池夢蕊)在東城區安定門街道花園社區,有一個“特殊”的志願崗。8點到10點、10點到12點、12點到下午2點,在這6個小時裡,黨員張建國帶著兒子張洪赫、愛人代海俠先后來到車輦店胡同11號的志願崗位上,每人兩小時,“這個志願崗,我們家包了!”

黨員一面旗 ,“我是黨員,我報名!”

“大叔剛買菜回來啊,我們這邊檢測一下體溫!”

“您好,是新返京人員嗎?麻煩這邊填一下登記表。”

“大爺,出門口罩戴起來,疫情嚴重做好防護。”

......

一大早,陽光剛洒進胡同,張建國就穿上紅馬甲出現在了車輦店11號的返京人員登記處,開始志願服務的第一崗。嘴上說著,手上的活也沒停下,他拿起手上的體溫槍開始為居民測量體溫。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安定門街道陸續在轄區各小區、胡同出入口設立檢查站,對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出入証檢查、新返京人員的登記和防疫知識宣傳等,並廣泛招募志願者參與值守。

聽到招募消息,作為一名在職黨員張建國,第一時間回社區報到,積極報名登記點的志願服務崗位。

“我是黨員,我先上!況且我在這胡同住了20多年了,這就是我的家,現在家裡需要我出一份力,我怎麼能推脫!”張建國對社區工作人員再三表示,雖然現在他處於遠程工作狀態,但是除了固定會議,很多事情在手機上也能解決,自己可以隨時參與值班。並請求可以多排班!

這簡單的話語,不僅是張建國心中最朴實的承諾,也是他作為黨員的堅守。

張建國為居民測體溫

上陣父子兵 “一起抗疫,我不能退縮”

“宅在家裡是貢獻,志願服務也是貢獻!”看到父親張建國每天積極到志願崗服務,剛上大一的張洪赫也不甘落后,也主動報名參與志願者值守。

在小區門口測體溫,幫出入老人提東西,替手拿重物的返京人員填寫登記表……志願崗前張洪赫身姿筆直、態度溫和。雖然面容稍顯稚嫩,但是他的認真與敬業卻為他贏得不少稱贊。

“別看我年紀小,也是一名戰士,在抗擊疫情這條戰線上,誰也不能退縮。”聽到兒子的感想,張建國覺得兒子真的長大了。

成長與奉獻,張洪赫用自己的行動讓這個寒假有了新注解。

一家三口

全家總動員 “爺倆都報了名,我也不能落后”

回到家中的妻子代海俠聽說自己家兩個男子漢都報名參與志願者值守,當即就撥通了社區的電話為自己也報了名。

代海俠在安定門街道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工作,目前已經開始到崗。但是她利用休息時間積極參與到登記點的志願值班中來。“一個黨員,一面旗幟。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當然不能落后!一線工作人員也很辛苦,我們多站一會兒,他們就能少站一會兒。”

這個小小的三口之家就是疫情防控戰線的縮影,他們志願服務在“疫”線,隻為了一個同樣的目標:打贏這場艱難的疫情阻擊戰!(胡燁 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