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患者隱瞞武漢旅行史感染他人被立案偵查 

2020年02月19日17: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發布會,發布會上通報了一個隱瞞武漢旅行史的案例。

1月23日,長期在武漢生活、工作的常某及其妻兒從武漢駕車至長沙,后搭乘飛機抵京,與其母親、哥哥共同居住在房山某小區。2月7日,常某母親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常某安排其妻兒另行租房居住。

2月15日,常某母親被確診為新冠肺炎,16日常某及其家人均被送至房山區集中醫學觀察點隔離觀察。目前常某已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常某從抵京到其母親確診期間,未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通報要求向社區及衛生健康部門如實報告從疫情重點地區到京的事實,並多次出入公共場所,在其母親確診后,經疾控部門反復核實,其才說出事實情況。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表示,常某已經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據介紹,疫情防控正處於焦灼對壘狀態,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偵破涉疫情案件196起,依法查處違法犯罪人員231人,其中尋舋滋事、擾亂秩序、妨害公務等干擾破壞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案件130起,刑事拘留19人,取保候審1人,行政拘留103人,罰款11人,警告1人。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