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推子賣斷貨 理發視頻熱播:大家自學“Tony老師”手藝

2020年02月18日15:5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大家自學“Tony老師”的手藝

  網絡上的理發視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美發店尚未開業,市民想理發怎麼辦?再說,進店了安全嗎?就像這個假期,大家廚藝突飛猛進一樣,這不,網購理發工具,照著視頻學習……一大批“Tony老師”產生了。

  網店

  電推子成緊俏商品

  “疫情期間理發店都關門了,所以買了理發器,自己動手。”“不是特殊時期還想不起來自己弄,切實減少公共場所長時間接觸。”最近,買工具,學理發,成了朋友圈、網友們熱議的話題。電商平台上少有人問津的“電推子”也成了熱門貨。

  “大家都安心待在家裡,隻能自己理發,所以我們小網店的理發器,月銷量都10萬+了,而且經常賣到斷貨呢。”一位網店的小老板發著跟帖。

  宅家

  媽媽變身“Tony老師”

  “拿出閑置很久的剃刀,搬著凳子坐到鏡子前,穿上理發圍布……”網上的一段視頻引來不少人的圍觀和點贊。

  記者了解到,這是家住朝陽區的趙媽媽親自在給兒子趙東理發呢,雖然手很生,理發時還有點抖,但這卻讓趙東有一種特別的感動。他告訴記者,上一次媽媽給她理發,還是二十多年前他小的時候。“沒關系的媽,大不了理個圓寸。這樣挺好看的,可以了……”

  “不行不行,兒子,我還得修修……”

  “老媽這頭發理得真是蠻好的,沒准過兩周,我還得麻煩您。”

  在趙東晒出的視頻中,記者看到,在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后,趙媽媽順利地給兒子理好了發。

  “理發店還沒開,但我們也不能等著,自己動手都能解決生活的基本問題。再說,這次爸媽到我家裡過年,還給我理發,讓我回味了兒時的感覺……”趙東說。

  視頻

  讓市民“自學成才”

  “為了配合防控,理發店延緩開業了,但顧客還要理發呀,好在有網呢!作為理發師不能閑著,跟市民分享一些理發小知識,在網上發一些簡單發型的操作方法,希望給大家提供生活的便利。”田海遠是北京一家理發店的店長,2月13日,他在抖音上上傳了自己制作的“在家理發教學”視頻,視頻上線短短兩天,便有6.3萬的點贊。

  網友們還說,看了視頻 “頭發有救了!”

  “如果頭發特別長,有必要給頭發在發際線的位置分個區,簡單地分完區之后,兩側的頭發大家就可以放心地推掉了。后面我們可以先摸到最突出的骨頭,推到骨頭的位置我們要直著把推子推上去,別貼著頭皮走。”推完左側,他拿起噴壺在頭發上噴了些水,在右側重復起前面的操作。“視頻中,田海遠拿起梳子,一邊說,一邊在自己的頭發上演示起來……

  田海遠還提醒初次理發的市民,要有耐心,保守一點,慢慢調整。 實習記者 師悅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