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剎海全面實施社區封閉管理 設3類管控路口共126個

2020年02月18日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什剎海全面實施社區封閉管理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2月15日起,西城區什剎海街道22個社區依托8個功能街區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轄區內分別設置全天封閉、24小時通行、分時段通行3類管控路口共126個。

  街道按照常住居民、單位職工、來京人員三類制發出入証8萬余張,並嚴格登記進出社區人員及車輛,篩查來京人員並督促他們通過“京心互助”平台登記,自覺做好居家健康觀察。

  為配合社區封閉式管理,街道在路口登記點位安排專人維護秩序。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的首日,在新街口派出所、廠橋派出所、什剎海房管所、西四交通大隊的支持下,街道投入110名區派干部、438名街道干部和社工,以及雙報到黨員、志願者等進行白班值守,115名街巷物業保安進行夜班值守,確保24小時不漏一人一車。

  1月20日以來,什剎海街道共接到96件市民熱線訴求,目前已全部解決。對居民反映的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后海小廣場人員聚集問題,街道成立了工作專班,由街道主要領導現場辦公密集“吹哨”,公安、城管、園林等部門報到,協同社區聯合開展巡視、值守與執法。

  目前,后海小廣場已經實施封閉式管理,隻保留1處出入口,並設置了2處登記測溫點,嚴格執行全面體溫監測、實名制出入登記管理等各項措施,游客到達上限人數即刻停止入園。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