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証改現場辦理為網上申辦 需提前申辦成功后再駕車來京

2020年02月18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進京証改現場辦理為網上申辦

  本報訊(記者 安然)市交管局昨天發布,從現在開始至疫情結束,外埠小客車辦理進京証暫停現場辦理,一律改為網上申辦。

  自去年11月1日起,外埠車在京限行管理新政開始實施。每輛外埠牌照客車一年最多辦理進京証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長為7天,限行區域延伸至通州區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進入六環路(不含)以內道路和通州區全域范圍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駛的,須辦理進京通行証。各遠郊區人民政府根據實際需要,劃定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憑進京通行証通行的區域。此前,除了通過“北京交警”APP網上辦証,外埠車司機也可在各進京檢查站現場辦理。

  交管部門表示,准備駕駛外埠小客車來京的司機,應及時了解、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管控通告要求,並提前通過“北京交警”APP網上申請辦理進京証,待審核通過后,再駕車來京。同時,交管部門將開辟綠色通道,保障民生、應急物資的及時運輸。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