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運河商務區聯合黨委成立 百余黨員值守運防疫一線

一百八十一家企業復工,近千名員工返京

2020年02月18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百余黨員值守運河商務樓防疫一線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 通訊員 楊莉)運河商務區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功能節點之一,商務樓宇集聚,目前復工企業181家,近千名員工返京。如何一手抓好復工,一手抓疫情防控?近日,運河商務區聯合黨委成立,以黨建為引領,動員商務樓宇黨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早8點,運河商務區綠地中央城寫字樓入口處,綠地寫字樓北京澤天律師事務所在職黨員張之鬆和物業人員一起開始了上班早高峰的值守。測體溫、核查信息、指導復工企業員工填寫登記表、提示大家做好防護……忙活一上午,站冷了就跺跺腳、搓搓手,繼續投入工作中。張之鬆是運河商務區主動向社區申請參與值守的黨員之一,“我對這棟寫字樓比較熟悉,現在樓裡的企業陸續在復工,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我們應該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特殊時期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下一盤棋,打總體仗﹔號召廣大黨員在抗疫戰斗中,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這也是聯合黨委成立的初衷。”新華街道工委書記滕永新表示。

  目前,運河商務區京杭廣場、保利大都匯、綠地中央城、世界僑商中心和新光大中心五個樓宇共有百余名黨員,聯合黨委成立后,他們積極向所在社區報到,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在聯合黨委的組織帶動下,各物業企業通過加強對寫字樓人員的出入管理、向企業發放企業承諾書和個人承諾書、對返京職工進行掃碼或者現場登記、在微信群通知企業盡量在家辦公或者錯峰返京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