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防聯控 北京房山區下沉干部助力一線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2: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北京房山區抽調機關干部、國有企業員工共646人,奔赴全區10個重點鄉鎮街道,充實基層防控力量,助力一線疫情防控。

2月18日,記者在房山區竇店鎮提香草堂小區南門崗哨見到了身著便服、忙著登記小區進出車輛和人員信息的竇店城管執法隊隊員張月爽,這是她自1月31日下沉到該小區、幫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9天,連續無休的19天裡,張月爽幫助小區物業和政府溝通、協調物資、宣傳防控政策並幫助承擔具體防控工作,助力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完善。

張月爽今年36歲,有著10年的黨齡,是竇店鎮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間下派的125名機關人員之一。初到提香草堂小區,為了盡快全面了解小區的防控情況,張月爽頂著刺骨寒風和小區物業人員一起堅守崗位。小區如有突發狀況,張月爽的身影也會第一時間出現在解決突發情況的現場。因小區防控工作做得比較到位,登記進出車輛和人員時,會細致地詢問相關信息,偶爾出現居民不理解、不耐煩等情況,每當這時,張月爽就會挺身而出,耐心解釋,疏導居民的情緒,使工作得以順利開展。

小區物業經理石慧,作為張月爽的“戰友”之一,這樣評價道:“小張一來就幫了我們很多忙,很多新制定的防控措施都是她幫著想的,她現在就是完善我們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的‘催化劑’了。”

因小區內部區域較大,居民進出取快遞時均選擇開車往返,一到取快遞的時間,小區門口就會出現交通擁擠的情況﹔而且取快遞時間比較集中,往往會出現人員聚集的現象,為有效解決這些問題,張月爽聯合物業工作人員,採用定崗定責的方式,安排專人分別負責疏導交通、對快遞車和寄存快遞進行消毒、登記進出車輛和人員信息等工作,收獲了較好的效果,使快遞收發和疫情防控兩不誤,收獲了居民和工作人員的認可。

當被問到開展下沉工作的感受時,張月爽說:“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首先我是一名黨員,關鍵時刻,黨員就得往前沖、打頭陣,再者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竇店人,為了家鄉父老的健康,我就得堅持,和新冠肺炎疫情死磕到底,疫情不退我不退。”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