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的哥”自制防疫安全艙 乘客司機全程不接觸

2020年02月18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平谷“的哥”自制安全艙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崔東亮)用一塊大塑料布,把出租車后排嚴嚴實實隔離成一個“安全艙”。在平谷劉家店,一名出租司機的土辦法,即將在百余輛出租車裡推廣。

  王長國是平谷區劉家店鎮辛庄子村的一名“的哥”,最近,他為改裝愛車頗費了一番心思。

  拉開車門,記者看到,后排的乘客座椅被塑料布嚴嚴實實隔離出來,成為一個“安全艙”。“這樣一來,我和乘客全程不接觸,都安全。”王長國說,每一位乘客下車后,他都會進行全車消毒。

  平谷區是北京市出租車司機輸出最多的區,目前全市出租司機總人數7.7萬人,其中平谷籍駕駛員就有1.1萬人。為切實保護好乘客與出租車司機的安全,在平谷區交通局的大力幫助下,劉家店鎮大力推進,提倡廣大出租車運營前安裝防護隔離擋——“安全艙”,在保障城市正常運行的同時,保証乘客出行安全、保護出租車司機及家人的安全。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