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發布第二批抗擊疫情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清單

2020年02月18日19: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今天,中關村管委會發布第二批抗擊疫情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清單。此次發布的清單包含86家企137項技術產品,涉及體溫監測及篩查、消毒殺菌及淨化、醫療器械、AI輔助診療、疫情監測分析與發布、大數據信息化研發服務、在線問診、信息資源服務、自動化服務設備、防護物資、危廢處置及環境監測、病毒檢測服務等12個領域。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為加強科技戰疫支撐,中關村管委會於2月3日發布首批抗擊疫情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清單,引起各方廣泛關注,取得較好成效。近期,又有一大批企業積極踴躍申報。經梳理核實和分類,形成了此次發布的第二批抗擊疫情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清單。

后續,中關村管委會將繼續通過“中關村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展示推介與供需對接平台”(http://www.zgcnewth.com/qiyefuwu/index),持續做好線上、線下征集、公開發布和重點領域的應用推廣工作,支持更多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投入到科技戰疫工作中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