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10家公園仍開園 要求排隊間距1米 不集中鍛煉

2020年02月18日21: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池夢蕊)2月17日,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發布《新冠肺炎防控服務管理工作指導意見(第一版)》。指導意見中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間,暫停開放各類室內場館、狹小空間和堂食餐點,防止游人聚集。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全市一級響應未解禁期間,園內禁止舉辦各類活動,封閉空間參觀活動一律停止,不集中鍛煉健身。

在公園門區,要設置游客排隊1米線,拉開游客間距,保持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優先推薦線上購票、掃碼支付等非接觸服務技術手段。門區售票窗口、體溫檢測儀、閘機、護欄等游客可能接觸的公共設施,使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擦拭或噴洒,30分鐘后再用清水擦拭干淨。每日消毒3-4次,可視游客量增加,適當增加消毒頻次。

在公園內,所有一線崗位上崗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手套,積極做好自身防護和對游客的保護。游客中心、商業網點等室內服務場所要經常通風換氣,每2小時必須開窗、開門通風30分鐘以上,確保空氣流通。

針對游客服務中心等室內場所,地面要使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進行擦拭或噴洒,作用30分鐘后,再清水擦拭干淨。每日開門前必須消毒1遍,運營中根據客流量情況消毒1至2次。衛生間的地面、坐便器、蹲坑、小便池等使用含有效氯2000mg/L的消毒液擦拭,30分鐘后再用清水擦拭干淨,全面消毒每日不少於3次,隨游客使用情況和如廁流量可適當增加消毒次數。

此外,公園路椅、健身器材、欄杆、殘疾人坡道扶手等服務設施每日集中消毒2次以上。使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擦拭或噴洒,30分鐘后清水擦拭干淨。開園前必須完成1次消毒作業。皮箱每日集中消毒2次。使用含有效氯1000mg/L的消毒液噴洒,30分鐘后按正常程序清潔。

在垃圾存儲清運方面,要求垃圾清運車做到“入園必消毒”,每次回收垃圾要及時進行一次消殺作業。垃圾樓的地面、牆壁、垃圾盛裝設施、地溝等每日集中消毒2次。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