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商業樓宇基本都已開業 樓宇內每天消殺至少兩遍

所有樓宇關閉回風系統,實行全新風運作

2020年02月18日17: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北京金融街如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保証復工復產?對此,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介紹,目前,金融街上的商業樓宇基本上都已開業,金融街核心區99家重點金融機構採取了彈性辦公、遠程辦公、AB崗制度,均實現100%復工。

孫碩介紹,西城區嚴把四個到位,確保戰疫工作無死角、全覆蓋。一是人員管控全到位,包括從業人員、物業人員﹔二是責任要落實到位,各崗位各層級在抗疫工作中該干什麼,要落實到人,一把手要承擔第一責任﹔三是防疫工作培訓全面到位,“這次抗擊疫情,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無論工作人員還是物業各層級人員,從洗手、戴口罩、通風,全部要培訓到位。”四是督察檢查到位,“任務落下去了,一定要有一個閉環的管理措施,確保各項舉措落實到位。”

“我們搭建了‘六個一’多維防控體系,即一份責任書,我們發布給樓宇單位的疫情告知書﹔一個方案,我們制定了金融街樓宇疫情的防疫方案,也包括應急預案﹔一本手冊,我們制定了金融街核心區樓宇物業的手冊,指導物業公司執行標准化的管理﹔一個平台,我們搭建了物業交流平台﹔一個監督,通過手機、大數據實時監控人員流動情況﹔一個預警機制,運用大數據手段分析預警突發狀況風險,提前做好應對。”孫碩說。

此外,孫碩表示,西城區嚴格落實四項舉措,做實做細防控工作。一是各樓宇的物業,物業要聚焦空間管控,外面加強外防、內消,那麼嚴格把好樓宇入口關,所有樓宇設置卡口,對人員車輛進出進行嚴格管控。同時,要加強樓宇內部消殺的頻次和密度,每天消殺不低於兩遍,進入樓宇人員全部要佩戴口罩。此外,所有商務樓宇全部關閉回風系統,實行全新風運作。

加強人員管理,推薦各金融機構採取彈性辦公方式,借助科技手段開展遠程辦公。關注中小微企業,實行一戶一策,保証金融服務不間斷。同時,政府各部門統籌聯動,屬地街道實行網格化管理,把金融街核心區樓宇分成5個網格,逐一排查,幫助樓宇防疫規范有效。此外,

在產業服務方面,通過線上線下發力,加大復工復產的服務力度。防疫期間,西城區管家服務不停滯,政策兌現不中斷,資源對接不放緩,企業上市服務不駐足,目前已經在線發布54家企業融資需求,融資需求達到106億元。此外,組織和引導60余家挂牌企業利用新三板線上服務平台開展工作,跟蹤關注重點企業的申報流程,協調加快審核受理進度。

(責編:孟竹、鮑聰穎)